LOGO
選單
Avid 是享譽全球的影音剪輯大廠,無論您是平面或電子媒體、網路新媒體, Avid 提供最全面、可擴展和整體解決方案,處理您節目/新聞 工作流程的每個細節,包含新聞文稿系統、影像剪輯、影像共享儲存、新聞控播系統等。

Avid 系列

|Avid 新聞文稿採編系統|

MediaCentral | Newsroom Management

新聞文稿採編系統

MediaCentral | Newsroom Management(即原有 iNEWS 新聞文稿系統),全球佔有率最高的新聞文稿系統,在台灣也是最多專業新聞電視台用戶採用。

以文稿做為出發點,可於異地協同工作的新聞文稿系統。以文稿為中心點,透過標準的資料交換,達到高效率與穩定的製播作業。

新聞文稿採編系統
Avid 文稿系統介面示意圖

搜索媒體内容、新聞撰寫、Rundown編排或者新媒體出版,不論是電視或數位媒體的記者、製作人、新聞編輯等不同身分角色,都可以在單一介面上開啟所需之不同功能,降低切換工具頻次與錯誤,提升效率。

新聞作業流程可依照不同需求量身打造,而非單一的規範式流程運用。在使用者介面上,具有眾多個人化設定(如自訂快捷按鈕、自訂顯示介面等),讓不同身份使用者操作更具彈性。

新聞文稿採編系統
與副控各項設備緊密接合

MediaCentral | Newsroom Management 提供開放式架構,可透過 MOS 協定與多數製播周邊設備進行整合。與讀稿機、字幕機、圖卡機整合,主動而迅速地同步文稿中播出控制項至播控設備,強化播出效能與品質。

亦提供iNEWS Web Services 與 API 整合,與第三方系統整合,達成資料交換、叢集或新媒體出版等等。

新聞文稿採編系統
支援不同載具操作

嚴謹的目錄管理機制、與系統權限及資料管控機制,確保製播安全。並支援文稿離線作業與自動回復機制。